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很喜歡動漫
很美很動人很有神
第一次看的動畫是龍珠(GT)或多啦A夢或幽遊白書早已忘記
但我卻記得那動畫彷彿是那空間中唯一發光體
我被那動畫深深攝去了
第一秒完全不覺好看的主角一下子帥了一千倍
該動畫處理手法確好
矛盾位簡直一絕
連小時的我都知道
那壞人也許不是太壞
「爸爸!」
記得壞人死時有個男孩大叫
那眼淚那眼神鋒利到極
也許
從那個時候
我已經深深愛上動漫了
容不了
有人玷污了這動漫
曾經
喜歡過種村有菜
喜歡過她筆下神色不一的角色
喜歡過她華麗的畫風
喜歡過她對「罪」的執著
可是
當她過份追求華麗的畫風
筆下神色的角色漸漸一致
我寧可不看了
因為再看下去
也沒有意思了

現在的動畫
十之八九
一味用CG弄出華麗的廢物
無可避免
毫無意義的服務性動作
毫無內容的故事
究竟
是為了什麼而創作?
工作?
生計?
我糊塗了...
*當然現在還是有好看的,可是華麗的廢物到底還是很多!(令人痛心!!!)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方今的動漫像由創意性轉化為圖象性。漫畫家利用類似的故事,只是把人物的樣子改變,創意程度下降了,其實我覺得人物樣子不是太重要,像多啦A夢那些,樣子說他華麗?也不算是吧!已經足以吸引很多人看了,真的不明白為何漫畫家追求華麗的畫風,樸素點也能表達意思吧!

    回覆刪除
  3. 沒有研究,我還只是一味回味以往兒時看的動畫片和《灌籃少年》、《幽游白書》等漫畫而已。

    回覆刪除
  4. 《幽游白書》也很好看!
    幽助(死了一遍的主角),
    桑原(很搞笑的髮型),
    飛影(記憶是叮噹的聲音),
    藏馬(十分華麗的格鬥方法,白狐形態也很讚)
    忽然很想看一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