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惡趣味

<<惡趣味>>

用一支尖銳的竹籤 從那個孩子的腿間直插穿他的頭顱
饒有趣味的拿起那竹籤 就往滾燙的水中放去
先是頭。
頭一下沒一下的插入水中
嗆着了 頭便漲紅 
手腳瘋狂地 晃動
其實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因他的脊髓已然鎖死了
疑心他這樣一動 連琵琶骨也要抽痛

「快把他丟下去啊」
「再玩一會,再玩一會」

慢慢的 他全身通紅
竟像極那只火鳳
是的 火鳳會重生 不過再重新也不過是只玩物
還真道是一只神獸
還看那個孩子 血液流得如此快
怕是血要煮沸了 卻不得破血管而來 
眼看很快便要熬成漿

便覺無趣 直放手隨他在滾湯中戲玩

再見他時只看太熟了 但終歸是嫩的
當下不介懷 細細剝皮和醬吃

當真是小孩心性 指尖從天靈蓋掐進去時 指縫圍上一團茜素紅
一拉起來時 腦髓徐徐溢出
忙把嘴湊上去 竟是鮮甜滑口 嘴角便有一滴玉漿要滑下
伸出舌尖輕輕舔去那滴腥紅 

續要細細的剝了那個孩子的皮
孩子無論多小 皮也是要剝掉的
小小年紀竟生了這樣的膜子 咬下要人生痛
是的 內裡雪為肌膚花為腸 豈是隨意與人看?

頸下一劃 一反 一拉
便要是皮肉分離 看他睡姿婉約
身彎臉醉迷人眼 卻要瞪眼含羞嗔 真真風情無限
我道他是愿為君心 赴湯蹈火是毫無悔色
還是根本不知君要在此 
一咬下去 清香溢出 爽口柔嫩

「我吃了一條命呢。」
「胡說,只是一隻蝦。別壞了興致。」
「還是有的,要滾一隻蠔不,肥美着呢。」
「好」

肚子無故痛了起來 是你了是不是
捂着肚子彎了腰 臉色飛紅

耳邊忽聞一聲
「再玩一會,再玩一會」
無端耳語 竟令人受驚輕顫
當下立起身子 拍掌笑道
「姐姐一只好黃雀,竟如此貪玩成性,卻是不治不行了。」

13 則留言:

  1. 我來給你報到了:)
    我可真的是回家就來看你的兒了哦:P

    剛看的時候,很自然地聯想到你的《血》……
    心想:你是打算走上恐怖詭異噁心路線了嗎……

    詩,我不懂哈……
    我就只能講些聯想到的東西……
    自然也無法給你甚麼有意思的改進意見……
    還是有待別的看官給你有用的意見吧……
    純粹來支持你一下:)

    ---------對詩一竅不通的門外漢的無水平意見分割線--------
    話說看很久都覺得有一種覺得挺噁心詭異恐怖的感覺,
    以為你要搞個楊千嬅的《餃子》……
    看到對話那一部份才恍然大悟,我驚訝了
    「我吃了一條命呢。」……「姐姐一只好黃雀,竟如此貪玩成性,卻是不治不行了。」
    感覺很棒很恨很無力
    我真的很喜歡、特喜歡你的結尾:)
    當然囉,這也是建功於你前面的細緻描述啦
    總覺得
    「胡說,只是一隻蝦。別壞了興致。」
    「還是有的,要滾一隻蠔不,肥美着呢。」
    有一種令人釋放抒懷了的感覺
    可是從
    「好」
    開始,感覺又被揪住了……
    有這麼的收放感覺,實在令我很喜歡你這詩:D

    如果說奇怪的地方……
    (以下內容沒多大意思,順手打了不捨刪,忽略亦可@@)

    我不懂詩……=_= 所以我看到的都是很實際……與詩無關……
    脊髓琵琶骨之類的……蝦其實沒有吧……?
    不過又記得上課老師說過詩可以不合理……
    所以我這個真的是些沒意思的東西……=_=

    話說我覺得你很強……詩寫得好長好細緻@_@
    word看了下說有600字……
    都快達了從前文章被要求的長度……=口=
    (天啊……我都只能寫個3XX字orz)
    ------------------------------------------------
    洋洋灑灑地給了個這麼長的留言支持你
    (雖然都是些沒意思的廢話……)
    我想我還是蠻夠意思的吧……:D

    回覆刪除
  2. AQU!!!!太愛你了!!!
    最愛這樣給力的長評!!!!!
    話說...我還真害怕以後就要走這詭異風呢==
    最近一直無自覺的寫着這樣的風格....

    太久沒有寫詩我都怕寫不出來了
    反應好令我受寵若驚啊(笑)
    我怕的是點太多 花多眼亂
    寫了很多我很害怕的東西上去
    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把孩子生了下來
    希望大家喜歡

    最後,再一次感謝AQU的長評,覺得被感動了(笑)

    回覆刪除
  3. 你也真血腥無比...
    同意AQU,看到中段十足
    到你肚子痛,仍覺有因果的意味。

    回覆刪除
  4. 因為我想你對這有特別重視,自然也要多給力寫長點:)
    你不對我沒東沒西的無意義評論感到無奈不知道如何回應,
    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記得老師說這麼早定了風格不是好事呢……
    個人雖然很喜歡詭異風(忠實鬼故事粉絲一個),可是總覺得創作(特別是詩)還是唯美點較好?不知道……
    你……心中……最近煩躁帶恨失去希望嗎?總覺得詭異風跟這些情緒脫不了邊……

    再次重申,我不懂詩,不懂分好壞,我喜歡這個,可能是因為詭異風,可能是因為我既定了覺得你寫出來的你又重視的作品會好……等等,所以不可當做點甚麼建設性的意見
    我純粹來表支持而已啦,所以我喜歡不代表好的。。。你還是等等其他看官的意見會比較能判斷優劣
    或許你寫的時候想起很多,作品中有很多另一層意思,可是出來的作品都是圍繞著這「煮」,所以不會沒有很亂的感覺……?不知道……

    能令你感動讓我感覺良好:)
    話說寫了這麼多我自己都有些訝異……大概是看到你認真宣傳這詩的緣故?哈哈……不知道呢……我給你這麼多的支持,以後要多寫好的來分享,回應我對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5. 又無意地變長了,囧
    大概我真太喜歡你的惡趣味了xD

    回覆刪除
  6. KAY與AQU(左擁右抱一人一個親不要搶)
    這詩前段ZO是立下心腸要人誤會了哈
    血腥了是不(笑)

    最近煩躁帶恨失去希望?我不知道
    但是這詭異風最近好像旺我(笑)
    會好起來的。

    回覆刪除
  7. WOW你這人:S
    太令人驚訝了!
    幸好昨天打BIN爐沒有吃蝦:S
    前面描寫得太好了

    在想,
    肚子痛了,可能真的是我們吃的生命的一種宣洩
    來來回回的,弱肉強食。

    ZO!GREAT WORK:D

    回覆刪除
  8. 哈哈zoie,我來也!
    好的評論總是要壓軸的,是不是??:D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不完整的版本
    大概只有頭十句???
    一看還真會先想到是人,所以如果zo立心要人誤會的話,那是挺成功的:)我還以為是地獄= =
    不過在頭十句裡,是蝦這真相也明顯了,還真以為是心有靈犀:P?

    zo這詩的題材剛好是我很有感覺的題目
    也常常跟媽媽聊(我媽也喜歡買活生生的)
    看見牠們郁郁下的,感覺真不好受
    所以我是不喜歡抱這種玩味的心態去吃東西的
    因為牠們用了生命去供養我們呀(儘管不是自願)
    總覺得玩弄生命之源是自己造自己的孽=口=...
    好像認真過頭了.....

    好吧,我也要學aqr一樣說我不懂詩!
    不過一樣挺喜歡zo的詩~
    描寫實在很細緻
    至於aqr說的詩應該唯美
    的確這詩的內容還有風格都不是唯美的
    不過我覺得zo的文字用得很瑰麗呢~

    回覆刪除
  9. 真好……都吃活的……我多久沒吃到活生生的……(淚)
    ming跟zo又心有靈犀了……-口- 你們終歸要走上磨鏡的路嗎……
    話說記得從前看到活生生地被煮死,我沒有像你們一樣去同情什麽的……
    我一般忍不住想笑 我不至於特地折騰它 可是我享受看它無意義的掙扎
    認同ming說這是造孽,可正因為這是孽,才有玩弄的慾望……(我在說什麼……-口-)
    看官ming,我相信你懂的,跟我這門外漢不同。所以zo這作品應該算是好的:D
    總覺得這詩是一注沉到河裡的血,濃郁,接著又不可止地渙散為水煙,溶化於水,而河水又被看官呷了,帶腥的河水冰涼地滾燙了看官的咽頭與胃臟……總之真的很喜歡:D 太愛詭異風了:D

    回覆刪除
  10. 母親和明3也來了!!!!!

    昨天火鍋發現了母親不為人之的一面了(笑)
    細菌好可愛!!!!!!!!!!(生根)
    切,昨天忘記蝦了(遺憾)

    與明3的心有靈犀實在令我無力啊
    有時總是覺得罪孽深重
    多少性命要被我們吞噬了
    竟覺一天自己也要被什麼吞噬了
    正如蝦可能不知自己被人吃
    我們也可能不知自己被什麼吃了
    好像是過慮了

    回覆刪除
  11. AQU的形容很貼切呢 ZO喜歡!!!

    回覆刪除
  12. 哈 謝謝老師
    我也十分喜歡這孩子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