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我是喜歡她的 一個真實之人 毫無掩飾
可是她不適宜長期相處 太累 

疑心太重使和她的交往變得煩而累人
人們和她各執着繩的一端 中間置一個結
她太用力緊張 一個普通的執繩動作終究變成拔河 直要把人喘不過氣

感覺孤立無援 所有先盡力張羅打點
急於求成使她變得竭斯底里
緊緊捉着友伴胳膊 恨不得把人黏着糊好 要她不招寂寞
過份的熱情令她像火 旁人不是起火就是汗流浹背
要人禁不住逃脫火場 最少 離遠一點

旁人輕聲耳語 定必着緊追問
「你們是否在說我壞話?」語氣真切之極 認真萬分
誠惶誠恐樣子叫人哭笑不得
如此如履薄冰 真說你壞話又能如何
難道把人家嘴巴縫起來 何必認真為難人

說話 必然語調誇張大聲
時而高歌 時而聊天
說的語的均無營養 言之無物
動機多數是引人發笑
「不好笑嗎?」
人要娛樂自有電視馬戲小丑 何須你在此拉下臉皮代勞

有可笑之物 勢必摀身拍桌大笑
笑得氣喘吁吁眼水直流 扯着旁人衣袖令自己不免滑下
一直笑至最後一人 要人都知道自己的喜悅
我不 我不隨便亂笑 我怕 我怕一天笑比哭更難看 誠然委屈自己

一切問題出於自卑 多真的人被社會摧殘至可笑萬分
變成四不像 連自己都不能給自己定位
她笑得好真心 自己融入角色出不來
真傻的劇本 把所有人都困起來

誰又跟誰一輩子 何須小心翼翼
別人不閑來無事插你一刀已是萬幸
至於一切明刀明槍之事 實屬好運
起碼可防可守 為何咬牙切齒斤斤計較
反正對方又不撕破臉 一些事情放在心中好了

我討厭不到她 她的熱情起碼是真的
某程度我與她是一樣的
但我和她又不一樣
我自戀而且不羨慕別人的人生 這就是所謂的幸福

ps 我改了,現以功課形式呈上
我不是沒有把她改成散文的,但我有感這孿生兄弟沒有這篇的效果,是個畸形兒
於是只把本篇修了修改 力臻滿意,力有不逮,還望見諒
">

8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伍穎瑜你真是一個高手。
    因為只要你願意
    你的所有是不能讓人察覺的

    都給騙了,我也是,
    可那也是叫人甘心情願的

    這就是為什麼
    我們都喜歡你。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喜歡我(笑)
    如果過BLOG有讚好這機能就好了

    我是一個自戀的人 明確的愛着自己
    以真小人的氣節活着 從未強行屈就自己
    低頭折腰皆因不違我道 在喜歡的範圍內愿捨點身幫人
    這都是一切自卑的人所不能比擬的

    回覆刪除
  3. 也想讚好~
    我認為誰都在拿握這種滿足他人的尺寸€

    回覆刪除
  4. 好久不見了>/////<
    你要讚好的是我嗎(自戀中)

    大家也在找這個尺寸 能找到合適的就好了
    當然更希望是沒有這樣的需要(笑)

    回覆刪除
  5. 讓我給你點福利吧……
    以下是令你的文章底下出現讃好按鈕的碼,只需在修改文章時,從「撰寫」模式換成「修改HTML」,然後把這網絡中出現的碼貼上就可以了:)
    http://sync.in/C3j6UlOWRE

    你就自戀吧……(難得沒有想損你的衝動xd)
    你著實把事情看得很透徹……
    不看你的作品,似乎是不可能知道你是誰呢……
    你真的藏得太好了

    總覺得你的blog很有吸引力,總能讓人認識到跟平常有點不一樣的你:)

    回覆刪除
  6. AQU!!!!你也潛水得太久了吧!!!
    拿到你的福利了(太愛你了,親一個!)
    (尖叫)你們都給ZO去讃好!!!!

    謝謝AQU喜歡我的BLOG(自戀)

    回覆刪除
  7. 我是第一個讃好的xd
    我是優質潛水員= =+ xd
    (收到你的親了❤)一切都在預料之中……呵呵……:)

    這麼多人支持你,你要多發文回報大家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