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舞會女孩

再見舞會女孩  不過不失
身邊圍着一群人
仍然是浪尖頭上的人物
眼睛一轉 骨靈靈的眸子照有百種媚態
頭髮一甩 舊是那流麗異常的弧度
手一招 「呵,是你」
忘記名字也不打緊了 反正不那麼重要
「好久不見」也不過是老式的開場白
手一擺 隨行盡褪
她手下 不乏是觀眉察色的好手
小學兩派 她永遠不處劣勢

似回到小學時代 湖面總是一派恬靜
內裏兇險猶未可知 而且變數繁多
也罷 我充其量不過浮萍
兩邊汙泥沾盡 誰都可以泊岸
就是不接弱者 有病毒免問 權勢者合眼者歡迎
不過就是手段 一場賭局
賭權勢者對中立的信任和容忍
權力者的好奇是我唯一的籌碼
贏了兩黨保護 輸了一拍兩散
倒台對立對我沒有影響

再見舞會女孩
「你們還好嗎?」神情不過說天氣很好
閑話家常不過爾爾
她在染缸久了
眼中只分該人有沒有利用價值
現在沒有不等於以後沒有 她不跟人撕破臉
中學後再沒此等高明人物 個個純良似綿羊
只見她媚眸一瞇 新獵物上場可不是
趕緊讓位 不敢誤事

心血來潮想問句「你最近好嗎?」
才剛站起 句子就被我吞回 爛在肚子裏

4 則留言:

  1. 不知她心底活得怎樣?

    回覆刪除
  2. 或享受 或厭惡
    都是她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3. 太喜歡你的意象還有文字排列了zoie!!

    回覆刪除

  4. 多謝
    突然想說說我的名台詞....
    '好多人都....(眾:別暴露你的真性情=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