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預言

近日很常見的一個詞語
我想了良久
覺得
預言,到了最後應該是100%的不可信

如果未來是註定了,那理應不能預測
一經預測,未來就有變
那就是說
與原定的未來產生分歧

預言的內容是既定的未來
聽了預言的人
或盡力躲避
或盡力迎接
無論哪一樣
未來也不會再一樣

我們大概都不能預知未來
所以才這樣努力建立自己的一片未來
可能一早被註定也甘之如飴
起碼是自己親手弄出來的
不是隨波逐流身不由己的扯線人偶命運

即使最後身敗名裂力不從心
我也一一接受了這部畸形小說
因為執筆的是自己

企業家馬雲說:
「今天很艱難,明天更艱難,
後天很美好,但大多數人都在明天放棄」
無關「明天會更好」的催眠性傻話
亦無高舉「香港精神打不死」的神奇牌坊
我想 這馬雲才是把我們當正常人的建設性人類

人不可能從出生至今絲毫不變
人會變,月會圓
但是所有改變都必須由自己開始
人們問我為什麼有恆心寫英文生字本
這與恆心無關
你試試把本子放在身旁
無聊時你不把它拿出來蹂躪你不是人
我也不想信你沒有在一個人偷偷努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