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再見了 我的媚姨婆

  在常平的第四日,突然聽到這消息

  媚姨婆,去了

  說實在的,聽到這消息,我倒是沒有太激動

  「哦...嗄...你是說媚姨婆...她...不會吧」

  說起來有點失禮,可是當時的語氣是十分平淡的,也許帶點點愕然,但一滴淚也沒有,最多就靜了三秒,就繼續手上的工作了

  聽起來有點冷血,但我想,就算時間倒回,再來一次,我的反應也沒太大差別

  大概是因為,我們每年只見一次,心中到底會為這可親的老人感到悲哀,卻沒有太大的傷感

  我對這老太太的交集,僅只每年新年拜年那小得可憐的時間,在她那小小的家中寒暄。她總讓我們坐沙發,自己坐摺椅。她的臉十分尖削,臉皮掛不上向下墜,左手公拇指向外彎成90度,怪恐怖的。

  和她一起住的還有一只貓,臉和她一樣尖削,矯健萬分,曾經在她面前跳過窗,斷了腿,又被抓了回來,不久也去了,當然這是題外話。(媚姨婆每年也說看到了她一次,把我嚇個半死)

  別看我這樣形容,她還是很和藹可親的,每年看她行動不便卻堅持找紅包給我們,雖然只是硬幣($5/$10),可誰不感動是小狗。看她用那顫抖抖而爬滿青蟲的手給我們的紅包,那總是稍涼的茶水,天曉得她等了我們多久!

  別了那涼涼的茶水

  別了那滾燙的硬幣

  別了那可愛的媚姨婆

1 則留言:

  1. 別介意自己沒有適切的激動,很多人雖然和自己有些親戚關係,但是實際上總沒有甚麼接觸,情感又何以生出呢?君不見自古就有「生娘不及養娘大」之說嘛!今天你會仔細憶想媚姨婆,足見你是很有人情味的人了!順願媚姨婆在九泉之下可以安息。

    回覆刪除